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足球 > 正文

奇安信足球队队长杨建:成绩是平时努力的结果

9月17日晚,2021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北京瀛海足球场迎来乙组的D组比赛,奇安信足球队对阵爱奇艺足球队。最终,奇安信以5:1大比分取胜。而作为奇安信足球队队长,这也是杨建第二次参与该赛事。

杨建是去年6月加入的奇安信集团,在听说公司有足球队后,他第一时间就申请加入球队。通过绿茵场上的训练,一来二去杨建就和同事们熟络了起来,也加快了他融入公司的脚步。去年10月,杨建作为队长,首次带领奇安信足球队参加了2020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去年我们第一次参赛,很多队员都没有11人制大场的正式比赛的经验,所以去年虽然小组第二出线了,但是后劲不足,板凳深度也不够,加上年龄并没有优势,小组赛之后就出现了伤病,心态的调整也没有处理好,导致去年没有取得前四名。”杨建说。经过这一年的调整,杨建表示,一年里大家相互更熟悉,每周队员们也都有大场的训练,希望今年成绩能够超过去年,虽然这只是奇安信足球队第二年参赛,但每一场比赛都会尽力去拼搏,做好过程,自然就会有好的结果,成绩一定是你平常努力的结果。

奇安信足球队队长杨建:成绩是平时努力的结果

奇安信足球队队长杨建

杨建在公司的职务是集团助理总裁,他讲,工作和训练的兼顾相信是每支球队都会遇到的同样的问题,作为队长首先要以身作则,尽量不因为私事耽误球队的训练,这也是对集体的负责。体育锻炼要长期坚持,踢球也是一种工作压力的释放,他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可以踏上绿茵场,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在谈到以5:1大比分战胜对手爱奇艺足球队时,杨建说,队员们对这场比赛的表现都很满意,相比去年有很大提高,尤其是心理上的提高。此前队员们包括自己,在做动作时畏手畏脚,但通过教练员的悉心指导和一场场比赛的锻炼,大家逐渐放开,才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而这些成绩的背后,都要感谢一个人,球队主教练谢朝阳。

谢朝阳,曾担任北京国安足球队队长,入选国家队,2003年联赛结束后宣布退役。“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对于我们来说,冠军是我们终极的目标,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这是谢朝阳在采访时对记者说的话。因为对足球的热爱,谢朝阳从小就进行足球相关的训练,随后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退役后依然从事足球这项运动。谢朝阳表示,对自己来说这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如果能够干自己喜欢的事,能够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就是一种圆满。

奇安信足球队队长杨建:成绩是平时努力的结果

奇安信足球队主教练谢朝阳

谢朝阳还提到,比赛当中,教练员起到的作用只是一方面,取胜的关键还是在球员本身,奇安信足球队的队员们这次状态非常好,自己作为教练是按照球员各自的状态水平来安排位置,通过比赛做出一些微调。

谢朝阳从去年8月开始担任奇安信足球队主教练。杨建说,自从谢指导来后,球队整体发生了很明显的变化,比如每次训练必须要戴护腿板,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每一节训练课的尊重。队员们作为业余球员,一开始对于专业的足球理念的理解远远达不到谢指导的要求,但他很耐心地指导队员们改正在场上的一些不好的踢球习惯。经过一年的训练,球队比去年更加自信,身体调整得也更好。

杨建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十分热爱足球这项运动,如今也同样热爱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这项赛事。通过足球让自己更加自律,保持身材,保持健康的身心。现在杨建也会带着儿子每周参加足球的训练课,也鼓励儿子除了书本知识外,要更多时间踏上足球场,去奔跑,去对抗,去享受进球带来的喜悦。

(责任编辑:孙启浩)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