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综合 > 正文

2021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京开幕

9月11日上午,2021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瀛海足球主题公园拉开帷幕。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社团办、北京市足协等相关单位领导,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宾,以及参赛互联网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现场,携手开启新赛季新征程。

2021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京开幕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和往届一样,比赛分为甲、乙两组,分别进行比赛。其中甲组16支、乙组17支共33支球队参赛,包括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北京新媒体集团、新浪•微博、搜狐、网易、百度、腾讯网、凤凰网、阿里巴巴、今日头条、爱奇艺、小米、美团、京东集团、58同城、滴滴出行、奇安信、一点资讯、易车公司、世纪互联、快手、汽车之家、91科技、36氪、贝壳找房、第一视频、中华网、猿辅导、去哪儿网、市委网信办。33支参赛球队将通过58天、11个比赛日、76场比赛的实力角逐,历经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最终决出甲、乙组优胜队伍。

2021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京开幕

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会长韩昱发言

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会长韩昱在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迈入了第19个年头,从2003年至今,赛事承载了首都互联网人的荣耀和梦想,一路积累、创新、融合、发展,成为弘扬行业文化的“舞台”、促进行业交流的“桥梁”、展示行业风采的“名片”。我们会坚持把活动办好、办精彩,继续为热爱足球的首都互联网人提供切磋球技、展现风采、互联互通的平台。

伊利集团副总裁魏燕青在发言时也表达了对本届赛事的美好期待,他讲到,我们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我们拥有同样的体育精神,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赛场上一往无前。

2021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京开幕

伊利集团副总裁魏燕青在开幕式上发言

“今年是波司登作为协办单位的第13年,这期间我们见证了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参赛队伍规模的从小到大、球员的球技日夜精进、比赛越办越精彩,所以我真诚的希望今年赛事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我们各个参赛队伍的精神风貌来,为我们中国的体育事业助力。”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晨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21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京开幕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晨华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总裁助理孙巍,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代表揭幕战球队发言。在随后的揭幕战中,凤凰网足球队以4:1战胜新华网足球队。

2021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京开幕

揭幕战:凤凰网足球队以4:1战胜新华网足球队

2021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京开幕

首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吴兆双接受媒体采访

疫情防控方面,首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吴兆双介绍到,在去年的基础上,本届赛事防疫措施更加严格。对组织管理、安全保障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安排,主办、承办、场地、安保、参与单位都签订了项目承诺书和防疫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五方责任”,力求活动顺利、有序推进。

“我眼中的互联网足球世界”主题影像大赛是由北青网承办的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的主题影像大赛。在此过程中,北青网一直积极参与到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中来,承办的主题影像大赛也在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并具备一定的文化价值和品牌效应。

作为首都互联网行业一年一度、深入人心、广受关注的品牌文化活动,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自2003年一路走来,以体育赛事为纽带、足球运动为桥梁,把互联网企业连结起来,把行业精英们凝聚起来,累计吸引超过百家互联网企业及相关单位、1.4万名球员参与,被称作“互联网人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李妍彬 CN092)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