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综合 > 正文

双胞胎姐妹创中国花游历史,摘下世锦赛首金

双胞胎姐妹创中国花游历史,摘下世锦赛首金

6月19日,王柳懿/王芊懿在颁奖仪式上。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记者周萧)北京时间6月19日晚,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二个决赛日。王柳懿、王芊懿这对双胞胎姐妹夺得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冠军,为中国队获得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花游队38年来首次夺得奥运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写下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新篇章。

花样游泳是布达佩斯世锦赛开赛最早的项目,6月17日就展开角逐。来自广东的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沿用了黄雪辰、孙文雁组合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博弈》和《青蛇》两套节目,在根据自身特点进行修改的同时增加了节目难度。最终以总分92.6378的成绩名列预赛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姐妹俩的决赛目标直指金牌,“为中国队开个好头”是她们的共同愿望。

双胞胎姐妹创中国花游历史,摘下世锦赛首金

6月19日,王柳懿/王芊懿在比赛中。图/新华社

19日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自选决赛共有12对选手参加,第七个出场的王柳懿、王芊懿拿出了比预赛更出色的表现,以总分93.7536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一成绩比获得亚军的乌克兰组合高了近2分。布达佩斯可谓是姐妹俩的福地——2017年,她们是中国花样游泳队获世锦赛集体自由组合项目冠军的成员,5年后同样在这里,她们为中国花样游泳创造新历史。

“我们非常荣幸为中国队获得首金,对取得好成绩感到光荣。”姐姐王柳懿赛后表示。姐妹俩对于决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妹妹王芊懿透露:“我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分数也比预赛更高,自我评价也比预赛更好。可能是经过几场比赛后,我们更享受这个舞台,在比赛中更投入了。”

因伤缺席东京奥运会是王柳懿的遗憾,姐妹俩用一枚世锦赛金牌弥补了曾经的失落。王柳懿很享受和妹妹一起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的过程,认为良好的表现得益于两人配合更为默契:“虽然没能参加奥运会,但我们只要参加双人项目,心都是在一起的。很荣幸这次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双人项目的比赛,感觉我们姐妹俩靠得更近了。”和姐姐并肩作战也让王芊懿非常开心:“之前我一个人参加了奥运会,现在和姐姐一起参加世锦赛,我们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是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本届世锦赛的花样游泳项目将产生10枚金牌,在王柳懿、王芊懿取得开门红后,人们有理由期待中国花游队带来更多惊喜。

校对王心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