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综合 > 正文

8比13,拉沃尔杯“四巨头”领衔的欧洲队输了

8比13,拉沃尔杯“四巨头”领衔的欧洲队输了

欧洲队球员费德勒(中)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孙海光)9月26日,2022年拉沃尔杯在伦敦结束,世界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3战全胜,以13比8战胜了“四巨头”领衔的欧洲队,5战拉沃尔杯首次赢得冠军。刚刚退役的费德勒赛后表示,明年会随队前往比赛地温哥华,但目前没有接手欧洲队队长的计划。

拉沃尔杯共进行3天,由9场单打和3场双打组成。第1比赛日每场比赛获胜队得1分,第2比赛日每场比赛获胜队得2分,第3比赛日每场比赛获胜队得3分,率先拿到13分的球队赢得冠军。

过去4届拉沃尔杯,实力强大的欧洲队保持全胜。去年在波士顿的第4届比赛,没有“四巨头”的欧洲队曾以14比1横扫世界队。今年拉沃尔杯因为费德勒的退役备受关注,欧洲队更是集齐了“四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不过在陪费德勒打完首场双打后,纳达尔便返回西班牙陪伴待产的妻子了。

前两个比赛日过后,欧洲队在德约科维奇的带领下8比4领先世界队。最后一个比赛日,索克/阿利亚西姆在双打比赛中2比6、6比3、10比8战胜贝雷蒂尼/穆雷,帮助世界队追至7比8。

8比13,拉沃尔杯“四巨头”领衔的欧洲队输了

世界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举起奖杯庆祝。图/新华社

随后的单打比赛,阿利亚西姆6比3、7比6(3)战胜右手腕有伤的德约科维奇,世界队10比8反超欧洲队。第2场单打比赛,刚刚在美网打进4强的蒂亚福次盘抢7挽救了4个赛点,最终1比6、7比6(11)、10比8大逆转西西帕斯,帮助世界队13比8战胜了欧洲队,5次出战拉沃尔杯终夺冠军。明年,拉沃尔杯将移师温哥华。

“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我们队长都已经厌倦输球了,他说我们要在第5次尝试中去赢得冠军。”蒂亚福称,世界队表现出了很大的勇气来赢得这次比赛。今年拉沃尔杯,蒂亚福并不是世界队阵容的首选。但由于伊斯内尔受伤,加之自己历史性打进美网4强,蒂亚福被世界队队长麦肯罗选中。首场比赛,蒂亚福搭档索克战胜了费德勒/纳达尔组合,让费德勒未能带着一场胜利结束职业生涯。“我要感谢费德勒,让我参与到这项不可思议的运动。”蒂亚福评价,费德勒是一个非常杰出的人,为网球这项运动贡献了一切。

欧洲队队长比约·博格称,输掉比赛有些失望,但他同时表示能与这支伟大的队伍在一起是一次特别的经历。“我们拥有‘四巨头’,他们不同于年轻球员。现在,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罗杰(费德勒)退役了,对此我们非常难过。”

费德勒是拉沃尔杯赛事的创办人之一,外界猜测他退役后有可能接手比约·博格,成为欧洲队队长。不过瑞士人今晨透露,目前没有接手欧洲队队长的计划,“可能有一天,但不是现在。”

校对赵琳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