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轻取波多黎各

中国女排轻取波多黎各

10月5日,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左)和袁心玥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新华社荷兰鹿特丹10月5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中国女排5日迎来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16强)首场胜利,3:0完胜波多黎各队,暂居小组第二名。

因身体不适缺席上一场与巴西队比赛的自由人王梦洁本场比赛首发回归。

首局双方打至6平后,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和刁琳宇拦网确立领先,袁心玥一次拦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李盈莹一记重扣帮助中国队以25:15赢得首局。

中国女排轻取波多黎各

10月5日,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第二局李盈莹发球轮连续得到6分,中国队以7:1开局。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刁琳宇两次球进攻,中国队以12:5领先。波多黎各凭借拦网和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将分差缩小至5分。随后丁霞换下龚翔宇,陈佩妍换下刁琳宇,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

中国队第三局以3:6落后开局,随后打出一波5:1的攻势反超比分。波多黎各回击一波5:3攻势,袁心玥拦网将比分扳至12平。李盈莹拦网、扣杀,王云蕗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扩大至19:14。波多黎各队关键时刻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5:21锁定胜利。

中国女排轻取波多黎各

10月5日,中国队球员袁心玥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中国队在拦网得分方面以12:7领先,队长袁心玥贡献3次拦网。全队6次发球直接得分,对手只有2次。

中国队6日将迎战东道主荷兰队。

中国女排轻取波多黎各

10月5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合影。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中国女排轻取波多黎各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