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综合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荷兰两球力克塞内加尔

卡塔尔世界杯|荷兰两球力克塞内加尔

11月21日,荷兰队球员科迪·加克波(左三)在比赛中与队友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新华社多哈11月21日电(记者张逸飞、岳冉冉、刘扬涛)在21日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A组比赛中,“橙衣军团”荷兰队凭借80分钟后的两粒进球,战胜非洲杯冠军塞内加尔队。

塞内加尔队初登世界杯舞台是在2002年,当时作为新军的“特兰加雄狮”在揭幕战中爆冷击败法国队,并一路闯入八强。此番参加卡塔尔世界杯,该队被认为比20年前阵容更佳,但当家球星马内因伤退出本届比赛让球队实力减弱不少。面对非洲劲旅,荷兰队主帅范加尔首发排出了532的较保守阵容。

开场,塞内加尔就完成抢断并形成反击,可惜射门被防守球员挡出。荷兰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18分钟,博古伊斯的传球找到了禁区内的弗朗基·德容,但后者漂亮地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却没有射门,而是继续尝试过人,最终破门良机被对手破坏。

卡塔尔世界杯|荷兰两球力克塞内加尔

11月21日,荷兰队球员库普梅纳斯(左)与塞内加尔队球员帕佩·西塞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经过45分钟的试探,荷兰队在下半时加强了进攻,但“锋无力”让荷兰队的进攻无功而返。范加尔在第62分钟做出调整,世界杯预选赛上该队“射手王”德佩披挂上阵。这之后,塞内加尔队反而打出一波高潮,创造了数次有威胁进攻,盖耶和伊斯梅拉·萨尔的射门都惊出荷兰人一身冷汗。

卡塔尔世界杯|荷兰两球力克塞内加尔

11月21日,荷兰队球员科迪·加克波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贾浩成摄

比赛战至后段,荷兰队打得更加耐心。第84分钟,加克波接弗朗基·德容传中,一记头球打破僵局,荷兰队1:0取得领先。落后的塞内加尔大举压上,但在比赛结束前的读秒阶段,荷兰人再次抓住了对手漏洞。德佩的射门被对方门将门迪扑出,克拉森跟进补射得手,全场比分最终定格在2:0。

卡塔尔世界杯|荷兰两球力克塞内加尔

11月21日,荷兰队球员戴维·克拉森(左)在比赛中破门得分。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下一场,荷兰队将和同积3分的厄瓜多尔队展开直接较量,塞内加尔队则将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狭路相逢。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