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综合 > 正文

泳池边的新年

新华社石家庄1月22日电(记者杨帆)这是11岁的仝芮嘉第一次离开父母过年。除夕上午,她有两节训练课,总共12000米水上训练,下午是陆上力量练习——为了实现新年愿望,这个冬天对她来说很重要。

结束一天训练后,仝芮嘉和妈妈打开视频聊天:“妈妈,新年快乐。一会回宿舍我换上新衣服,和队友贴春联,然后去食堂吃年夜饭啦!和大家一起过年会很好玩儿的,放心吧!”

泳池边的新年

1月21日上午,仝芮嘉和教练员在房间贴福字

仝芮嘉驻训的河北泰华锦业游泳俱乐部(下称泰华俱乐部)位于河北省衡水市市郊。2016年,为在泳池项目上取得突破,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中心联合衡水泰华锦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同试水创建该俱乐部。

近几年,队员李冰洁等人在东京奥运会和第15届短池游泳世锦赛上表现亮眼,这也引来国内各地方队伍和运动员前来学习训练。

泳池边的新年

泰华俱乐部游泳馆

仝芮嘉从小就喜欢游泳,通过训练和比赛逐渐建立了自信。她来到泰华俱乐部是为了接受更专业、更系统的训练,未来向职业运动员方向发展。2022年10月开始在俱乐部长期驻训后,她的100米蝶泳成绩已提升5秒。

“想在省级比赛中取得同年龄段的蝶泳项目冠军,这就是我的新年愿望啦。”仝芮嘉说。

泳池边的新年

1月21日上午,仝芮嘉在进行水上训练

除夕下午五点半,俱乐部的所有教练和队员齐聚食堂,围坐在餐桌旁。教练员张海峰把压岁钱和礼物递到每位队员手中。随着最后一道热腾腾的菜肴上桌摆好,教练员和队员总共30多人一起举杯,互道祝福。

张海峰介绍:“春节正值游泳项目冬训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训练的连贯性,职业游泳队伍都不会放假,就在原地过年。俱乐部还有其他训练组在外省市训练。虽然不放假,不过仪式感不能少,希望孩子们都开开心心。”

泳池边的新年

1月21日晚,教练员和队员们一起吃年夜饭

“六年没回家过年了,不过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很支持我,她们能理解这份工作的特殊性。队员们也是我的孩子,很高兴能和他们在一起,希望新一年大家都能更进一步。”张海峰说。

兔年第一天,泳池内外没有一个人懈怠。和往常一样,教练员们早早拿着秒表站在池边,队员们调整泳帽、泳镜,从出发台起跳跃入水中。

“因为是大年初一,安排的训练量不是很大。”泰华俱乐部总经理康靖说,“新的一年俱乐部将全力以赴提升服务水平,为运动健儿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训练环境,培养更多人才,力求实现新突破。”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