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短道队领队刘辰宇:正视差距不断提升

新华社首尔3月13日电(记者陆睿孙一然)202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12日在韩国首尔落幕,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辰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年轻队员本赛季通过参加大赛得到了充分锻炼。通过本次世锦赛,全队更要正视与强队的差距,不断提升自身水平。

中国短道队领队刘辰宇:正视差距不断提升

3月12日,中国队在赛后合影。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在12日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分别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混合团体接力中摘得1金和1银。刘辰宇说:“这次世锦赛我们以锻炼新人为主,为2026年冬奥会做准备,所以这次参赛的10名运动员中,只有林孝埈和臧一泽参加过世锦赛,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参赛。”

中国短道队领队刘辰宇:正视差距不断提升

3月12日,中国队选手臧一泽

刘辰宇透露,这次征战世锦赛对年轻队伍没有太多要求,首要任务是拿到明年世锦赛更多资格。通过第一天的比赛,中国队6位运动员在各自所在单项中全部晋级,拿到明年世锦赛每个单项的两个名额。

中国短道队领队刘辰宇:正视差距不断提升

3月11日,中国选手林孝埈(左前)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刘辰宇总结说,本次世锦赛欧洲国家表现非常抢眼,尤其是荷兰,夺取5枚金牌。中国队除了林孝埈外,个人项目都无人进入A组决赛。刘辰宇说:“虽然中国队拿下了男子接力的金牌,但要正视差距,目前中国队还未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还需要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中国队目前最需要做的是脚踏实地、专注训练、聚焦赛场,不断提升竞技水平。”

在谈到女队表现时他表示,女队从赛季之初比赛中的慌乱、局促、茫然、不适应国际规则,到现在逐渐适应、一步步提升,通过这几站比赛不断进步。

中国短道队领队刘辰宇:正视差距不断提升

3月12日,中国选手公俐(中)在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刘辰宇还坦言,通过这次比赛,中国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今后要更加注重细节管理,让这支新的团队更加成熟、职业。他说:“年轻的中国队仍需要继续锻炼和成长,相信明年一直到2026年,中国短道速滑会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