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10月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今年10月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6月16日至17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和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共同主持了这次会议。

会议期间,北京冬奥组委在开幕式上就遗产相关工作进行了主题陈述;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专家围绕体育、医疗、市场、可持续性、冬残奥会等相关议题,召开了16场平行会及总结会,进行坦诚深入的研讨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10月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6月16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新京报记者陶冉摄

张建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今年1月18日至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专程视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个赛区,明确了坚定不移如期办赛的目标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1月25日和5月7日,习近平主席两次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表示,在有关各方大力支持下,中方一定能够如期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同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一道,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萨马兰奇说:“北京冬奥组委前期在测试活动、可持续性等工作中取得了强有力的成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入了筹办的关键阶段。这一次会议也是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前召开的最后一次项目审议会。这两天的会议沟通效率很高,就新冠疫情防控条件下诸多事项的开展达成了共识,解决了一些难题。我们对北京冬奥组委所做的巨大努力充满信心,愿同北京冬奥组委继续密切合作,联合所有奥运和残奥运动利益相关方,全力支持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残奥会交付官科琳·雷恩代表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北京冬奥组委解决了许多难题,取得了诸多成果。国际残奥委会与北京冬奥组委就如何确保赛事安全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沟通。我们相信,北京冬残奥会将会是一场精彩的赛事,也将助力于为中国残疾人的生活开启新的篇章。”

[声音]

张建东: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完成好各项筹办任务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有关工作。

张建东说,上次项目审议会议以来,北京冬奥组委与国内外各方面紧密合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统筹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冬奥筹办已进入了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今年10月将进入赛时运行阶段,任务更重、节奏更快,还面临全球疫情蔓延、极端天气等诸多风险挑战。

“北京冬奥组委将在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紧密合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牢牢把握如期办赛目标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认真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及《新规范》的改革精神,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完成好各项筹办任务,为成功办奥奠定坚实基础。”张建东说。

张建东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目前推进的重要工作,其中包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全面完成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场馆化,深化赛事组织和场馆运行工作;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世界卫生组织等方面密切协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调整赛会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组织火炬接力和开闭幕式专项工作,举办相关文化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做好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来华考察认证工作,积极参与东京奥运会相关活动;扎实做好可持续和遗产工作,努力创造丰厚遗产。同步推进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确保冬残奥会同样成功精彩。

新京报记者 吴为 摄影记者 陶冉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