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瞄准北京冬奥,羽生结弦尝试史无前例四周半跳

“我想尽快练成4A(阿克塞尔四周半跳),因为目前为止还没有选手能在比赛中完成该动作”。这是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的心声。

2022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这个梦想似乎越来越近了。

瞄准北京冬奥,羽生结弦尝试史无前例四周半跳

阿克塞尔跳(Axel Jump)又称前外点冰跳,向前起跳、向后落冰。缩写为1A(1周半)、2A(2周半)等。截至目前,还没有选手能在正式比赛中完成4A。

北京时间23日,羽生结弦在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官方训练中三次尝试该动作,虽然算不上非常成功,但足以引起全世界的注意。大家都在期待两届冬奥会男单卫冕冠军,上演花滑史上第一个正式比赛4A。

从日方的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羽生结弦三次练习都完成了落冰,但稍有些旋转不足或是两脚着冰。

瞄准北京冬奥,羽生结弦尝试史无前例四周半跳

瞄准北京冬奥,羽生结弦尝试史无前例四周半跳

瞄准北京冬奥,羽生结弦尝试史无前例四周半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自己还在找感觉。“今天的重点是保持中轴的稳定,所以我并没有全力旋转,但训练目标都达到了,主要是想找到冰面感觉。”

此外他还表示,对于四周半的动作仍在练习阶段,“在旋转充分的同时保证完美落地还是很难的,今天如果转足了也可能摔倒”。

本次全日本锦标赛,是日本选拔北京冬奥会参赛选手的最重要赛事,也是羽生结弦赛季首秀。

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了自己冲击北京冬奥会的目标,同时表示将在自由滑节目中展示4A。

根据日本滑冰协会规定,获得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的选手直通北京冬奥会,获得第二和第三的选手,还要结合世界排名才能确认是否锁定冬奥会入场券。

羽生结弦现世界排名六,全日本排名第二。因此本次赛事,羽生结弦只要获得前三,就能基本锁定冬奥名额。

羽生结弦是继美国名将迪克·巴顿之后,第一位卫冕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的选手。如果拿到北京冬奥会的入场券,他将冲击瑞典名将格拉夫斯特伦三连冠的壮举。

期待羽生结弦赴约北京冬奥,再次为全球冰迷献上精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财经

    24小时热点